基层网
城市

岳阳市君山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让《民法典》护苗成长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0-12-24 14:14:22

送法进校园_meitu_1.jpg

为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12月21日,湖南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法院以“送法进校园 民法典知识课堂 ”为主题,在区柳林小学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该院干警以“《民法典》简介”、“在法律上你属于什么人”、“《民法典》是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实际案例,帮助同学们理解民事行为能力、物权、隐私权、姓名权、损害责任等概念,教育引导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公民。课堂上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踊跃地跟讲课老师进行互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自觉做尊法、学法、懂法、用法的好少年。君山法院此次“民法典进校园”活动,是该院宣传贯彻《民法典》的一项重要举措,学生们受益匪浅,同时也得到了学校教师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喻沛智)

责任编辑:辛文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