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
法治

相隔千里 云上法庭化解调解难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0-10-19 15:43:31

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让分隔千里的当事人快速解决了纠纷。

2015年3月,刘某向某银行华容支行借款10万元,借款到期后,刘某并未按合同约定履行还本付息义务,故某银行华容支行于2020年9月将刘某诉至法院,要求其立即偿还余欠本金及利息。

法院受理该案后,通过电话沟通得知刘某一直在外务工,其对欠款事实均予认可,有分阶段还款的意愿,但苦于在外地,不便往返两地应诉。承办法官在考虑到刘某的真实意愿及其具备熟练操作手机的技能等实际情况后,便建议本案通过云上法庭进行开庭审理,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同意。

开庭当日,刘某提前找到了网络相对较好的地方,尽力排除其他干扰,经承办法官指导后即顺利实现了“云上开庭”。因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很快双方当事人就本案达成了调解协议,并通过“云上签名”实现了开庭笔录、调解协议的确认,本案顺利审结。

据悉,华容法院积极推广“移动微法院”、“云立案”、“云调解”、“云审判”、“收转发一体化”等便民措施,最大限度的用好智慧法院大数据平台,提升诉讼服务质效,满足了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邓琴)

责任编辑:辛文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