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
法治

温情相伴,以“心”迎新,湖南中医药高专迎来3500余名新生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0-10-21 13:06:06

10月16日-17日,是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20级新生报到日。校园中的欢迎海报标语、指示牌、温馨提示等有序覆盖校园每一处角落,丝丝秋雨里湛蓝的迎新伞棚点亮校园,校门口人头攒动。陆续踏入学校的“萌新”们,拖着行李箱、背着大包小包,脸上充满期待。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新征程。

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今年的迎新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展开。学校高度重视,各系部、处室形成联动机制,有序实施核验、消杀、测量体温、追踪行程、智慧校园平台云报到、无接触式缴费等安心贴心举措,为新生入学提供便捷细致服务。

22222222222222222222.jpg

16日,学校党委书记邓建中、院长陈燕先后去到校内、校外各迎新站点、报到现场,详细了解新生入学情况、报到流程、入校安排等情况,与新生及家长交流解决困难需求,并对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用心服务表示赞许。在火车站迎新站点,见到部分新生大包小包匆忙出站,邓建中暖心地在雨中为其护送撑伞。

在云龙校区学术报告厅,一群表演者吸引了大批新生目光。该校康复保健系精心编排了专业展示节目,医学美容技术专业的古风妆面、礼仪展示,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中医瑜伽、养生功法等纷纷亮相。报告厅现场座无虚席,新生们饶有兴味观看演出,表示在现场能直观感受到所学专业的魅力,对大学课程充满期待。

为保障校园安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能陪同新生进入校园。对此,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某新生家长表示,学校的安排是对孩子们的健康安全负责,也能增强孩子的自立能力,自己非常放心,完全理解。对于开启大学生活,2020级中药6班周君燕说道:“刚进校门那一刻,感觉要融入一个新的集体,我有一点不知所措,有点紧张。但学姐学长们都跑来帮我搬行李,超级热情,瞬间我的不安就不见了。超级暖心!”中医康复1班新生薛友良说:“现在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康复专业前景会很好,家里人也特别支持我。刚留意到学校建筑挺好,实验器材都挺全,待会儿再到校园逛逛,希望将来我能专升本。”

截至17日晚七时,该院已有3565名新生到校报到。(胡珂)

责任编辑:辛文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