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
法治

平江法院:送法进校园 谨防“套路贷”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0-11-04 13:52:31

送法进校园活动.jpg

为切实增强在校学生对“校园贷”“套路贷”等新型涉众型犯罪的防范能力,提高法律意识,2020年10月29日,平江县人民法院走进平江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理性消费,谨防套路贷”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法制宣传教育效果。

法院干警为学生发放了“套路贷”专题普法宣传资料,该院民一庭庭长钟懂柏通过案例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套路贷”的概念、表现形式、实施手段、危害等,呼吁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杜绝攀比心态,不要盲目追求享乐,要积极提升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合理消费,量力而行,如果有必要进行贷款时,要多与家人商量,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办理贷款。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即将完成职业教育进入社会的时刻,这一堂法治课令自己对套路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以后正确理性消费敲响了警钟。(湖南讯/周芳)

责任编辑:辛文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