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
法治

华容法院:善意文明执行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0-11-12 09:28:06

图片1.png

执行干警在进行网络查控

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采取灵活方式,成功冻结A公司银行存款750万元,依法保障了申请人黄某的合法权益,又刚柔并济保障了被申请人A公司的正常经营运转,充分体现了华容法院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让执行充满温度。

2014年9月,黄某作为承包人与被申请人B公司签订了一份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由黄某承包华容县某小区一标段工程。2014年11月18日,A公司作为工程项目的业主方,出具了建设工程合同担保书,承诺如B公司不履行合同义务,A公司愿意承担担保责任。黄某承建工程完工后,经审计工程款为4551余万元,B公司仅支付了3974余万元,余款拖延未付。黄某为此向法院提出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冻结担保人A公司银行存款750万元。

华容法院经网络查询,发现A公司名下有4个银行账户,存款总额不足750万元,但每个账户每天都有销售收入进账,如果简单通过网络冻结全部账户,A公司将无法正常运转,经营极有可能陷入困境。执行法官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后,协商由A公司筹集资金凑足750万元,只对4个账户内750万元的部分进行“活冻”,使得每个账户都能够正常出入账。两天后,A公司凑足750万元,法院解除“线上”冻结的全部账户,通过“线下”冻结了750万元。黄某对华容法院的高效执行高度赞赏,A公司对执行法官的善意文明执行表示感谢。

华容法院在涉企案件执行工作中,始终贯彻高效、文明、善意理念,在维护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也充分保障被执行企业的正当权益,确保企业正常经营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湖南讯/陈舒怡)  


责任编辑:辛文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