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
法治

拒不退还质保金 法院查封车辆促执结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0-11-12 09:29:53

近日,湖南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查封被执行人任某名下车辆,促使其到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严某与任某系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合同规定由严某承包君山某小区装修项目,任某支付相关项目费用。合同签订后,严某按照合同要求履行了全部义务,等到双方进行结算时,任某却以各种理由不退7万元质保金,严某为维护自身利益,遂诉至法院。法院判决任某在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返还严某质保金7万元。任某依旧拒绝履行,严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任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任某总是以各种借口推脱不予履行。执行干警通过财产调查,对任某名下的车辆进行了查封,告知其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任某不忍爱车被查封,来到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随后,执行干警依法对查封车辆进行了解封,案件得以顺利执结。(湖南讯/喻沛智)


责任编辑:辛文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