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
法治

湖南湘阴县法院开展法警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0-11-12 09:35:36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高院“实战化训练推进年”的要求,湘阴县人民法院联合汨罗、临湘、屈原法院,前往湖南警察学院,开展为期3天的法警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该院共组织一线司法警察23人参训。

1.jpg

此次培训邀请省公安系统优秀教官团队授课,设置政治建警与警察职业道德的培养、单警装备的使用、法警警务工作中突发事件处置、执法中安全防护、64式、92式手枪使用与实弹射击、实战战术与控制技巧等课程,通过理论教学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模式,让参训法警提升实战技能,增强业务素质。

2.jpg

训练过程中,参训法警们围圈席地而坐,认真听取教官的示范动作讲解,并逐一上前演练。他们表示,此次集中学习获益良多,今后定会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法院警务保障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3.jpg

该院开展此次培训以审判执行、警务保障、机关安保、单警履职能力和协同作战为重点进行实战化训练,旨在落实《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教程》的新要求,让全体法警最大程度地“吃准”“吃透”依法履职规定的要求,在针对性、实战性上狠下功夫,实现按实战训练、按训练实战的目标。(陈中伟)

责任编辑:辛文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