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
法治

执行法官扣划公司保证金 为外卖骑手讨回工伤补偿款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0-11-19 13:37:47

“非常感谢法官帮我讨回了我的工伤补偿款,实在是太感谢了!”申请执行人付某握着执行法官的手激动地说着。近期,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通过扣划被执行人在他处的保证金从而顺利执结一起劳动争议纠纷的执行案。

原来,付某于2016年底由岳阳县某服务有限公司任命为某外卖岳阳县一站的骑手。2017年6月30日,付某在上班途中因交通事故受伤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因付某与岳阳县某服务有限公司商讨无果,迫于无奈遂向法院起诉,要求确认劳动关系并赔付相应的工伤赔偿,法院最终判决由岳阳县某服务有限公司承担工伤赔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岳阳县某服务有限公司却迟迟不履行,付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受理后,执行法官通过查询该公司的工商信息后发现该公司已被吊销了营业执照,公司的银行账户上也无存款。就在该案陷入瓶颈时,付某的一番话提醒了执行法官,付某说该公司应该还有保证金扣留在加盟的公司。执行法官马上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该加盟公司的法务,向其确认岳阳县某服务有限公司是否在其处有保证金。在得到该公司法务肯定的答复后,随即向其邮寄了协助执行通知书及执行裁定书,请求其将岳阳县某服务有限公司的保证金扣划至该院的执行款账户中。最终,通过执行法官的努力,执行款顺利到账,执行法官立即联系付某来法院领取自己的工伤赔偿款。至此,该起劳动争议纠纷得以圆满执结。(许华明)

责任编辑:辛文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