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
法治

把“庭审”搬进校园,护航青春成长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0-12-09 12:27:23

12月3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临湘市人民法院送法小组来到围城小学,将“庭审”搬进校园,为该校五年级学生开展“国家宪法日”宣讲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法庭,了解法院工作,引导他们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

宪法宣讲

活动首先以宣讲的方式进行。“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宪法么?”“宪法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体现?”送法小组以问题导入,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随后,通过多个例子就宪法的地位、“12.4宪法日”的起源、国家设立宪法日的意义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宪法、如何学习宪法及如何维护宪法权威。送法小组告诉同学们,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学生,更要弘扬宪法精神,学习宪法、拥护宪法、信仰宪法。

公开庭审

宪法宣讲结束后,送法小组还将“庭审”搬进了教室,让同学们近距离观摩庭审。送法小组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通过以案说法、以事实说法,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法庭的庄重、法律的威严,并对法院民事诉讼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

庭审结束后,送法小组就学生比较关注的“未成年权利保护”“校园欺凌”“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第一次观看庭审,让我对法院工作、法律有了直观的了解。”“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也成为一名法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贺伦明)

责任编辑:辛文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