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
法治

华容法院:重拳出击 涉农商行债权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0-12-17 12:12:28

图片1.png

执行干警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防范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市场健康发展,严厉打击拖欠贷款不还的赖账行为,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联合湖南某农商银行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执行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执行干警分成四个工作小组,在农商行的配合下,摸排梳理出18件线索明确的案件,对恶意拖欠贷款的失信被执行人实行精准打击。执行干警通过夜间蹲守、清晨堵门等方式、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造成了强大的心理攻势,如被执行人韩某,经法院宣布司法拘留后,当场履行13万元,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强力震慑。

短短一周内,华容法院共拘留12人,罚款5人,执结涉农商行债权的执行案件11件,执行到位金额90余万元,发布涉农商行债权案件失信被执行人10人次,张贴失信名单公告500余份。

据悉,华容法院高度重视涉金融债权案件的执行工作,2020年来共执结案件98件,执行到位金额3100余万元。下一步,华容法院将继续加大对逃避金融债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灵活使用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信用惩戒措施,为县域金融生态环境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陈舒怡)  


责任编辑:辛文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