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
法治

交通事故致伤残 司法救助显温情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0-12-24 14:18:10

图片1.png

“谢谢你们帮我申请了司法救助,还专程过来办理手续,非常感谢!”申请执行人张某不停的向执行干警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华容某敬老院,为因交通事故致残而卧床不起的张某办理司法救助领款手续。

2020年1月,被执行人袁某吸食毒品后无证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撞到申请执行人张某驾驶的电动车(搭载谢某),造成两车受损,张某受伤、谢某当场死亡(系张某妻子,另案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交警大队作出事故认定书,认定袁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张某、谢某不负事故责任。经鉴定,本次事故造成张某三处十级伤残。张某将袁某诉至法院后,法院依法判决袁某赔偿张某受伤造成的各项损失301059.04元。

判决生效后,袁某消极履行赔偿义务,张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袁某目前因交通肇事罪正在服刑,经采取各项措施均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张某除了耕种责任田外,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现因受伤导致伤残,独身一人居住在敬老院,生活极其困难,后续治疗也无钱进行。考虑到上述情况,执行干警立即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相关程序,为张某申领司法救助款项20000元。因张某行动不便,且没有银行账户,执行干警积极与银行沟通后,带领银行工作人员前往敬老院核对张某身份,为其办理银行卡,办理领款手续。

华容法院秉承司法为民的理念,加大司法救助力度,保障民生,今年来共救助47人,为因案件无法执行导致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近50万元,让群众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情。(陈舒怡)  


责任编辑:辛文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