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
法治

汨罗法院:岁末捷报频传 调研工作接连获奖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1-01-04 12:41:55

2020年,湖南汨罗市人民法院调研成果显著,多篇文章在全国和省级研讨会获奖。刚刚揭晓的全国法院第三十二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结果中,仇淼撰写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裁判文书的错位与修正》荣获二等奖,张浪撰写的《行政协议给付判决表达实证研究----基于168份裁判文书的类型化分析》和《诉源治理改革背景下的诉讼费用制度的完善———以物权纠纷诉讼费用交纳标准为切入点》两篇文章均获三等奖。此外,12月30日通报的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法院第十八届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及先进组织和个人评选结果中,汨罗法院参与评选的四篇论文囊括全部级别奖项,该院获“调研工作组织先进单位”,张浪被评为优秀作者。

审判调研工作是确保更好地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近年来,汨罗法院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坚持领导带头,以鼓励干警广泛参与和重点培养学术研究骨干相结合,努力营造良好理论研究氛围,以调研促审判执行,用审判执行推调研,取得良好的效果。(杨薇)

责任编辑:辛文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