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
法治

岳阳楼区法院:用爱心点亮前方的曙光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1-02-20 18:16:44

为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推动岳阳楼区法院爱心志愿服务深入开展,维护岳阳社会稳定和谐发展。近日,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该院立案庭志愿者一行9人,履行一年一度的赴岳阳楼区马安村吴某家开展献爱心志愿帮扶活动,为吴某送去了过春节的物资和慰问金。

微信图片_20210218164908_副本_副本.jpg

据悉,三年前吴某因婚姻家庭矛盾,一纸诉状诉至岳阳楼区法院,要求法院判令与其丈夫离婚。由于吴某身患残疾缺乏劳动能力,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很多证据也无法收集到,又没有钱请诉讼代理人。这个事让立案庭副庭长周玲遇到了,她根据诉讼当事人的实际情况,积极联络各方,主动向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为吴某申请了法律援助,案件在法官们耐心细致的调解下,最终顺利调解结案。

微信图片_20210218164334_副本.jpg

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始终如一,一直坚持跟进吴某的帮扶事项,每年都会为吴某给予生活上的帮助,给她孩子送去学习用品和玩具。每次她们去吴某家慰问时,她都非常开心,感恩有岳阳楼区法院志愿者年复一年的帮扶,身残志坚,书写困难的吴某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如实写道:“在我精神最崩溃的时候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更是精神上的鼓励,让我有勇气尝试曾经认为做不好的事情,让我看到了希望。在这寒冬里,你们的到来就像一缕最灿烂的阳光,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是你们用爱心点亮了我前方的曙光,这份关心和帮助将伴随我一生!”(李跃辉  任正亚)


责任编辑:辛文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