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
基层调研

走访慰问贫困户 冬日温情暖人心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1-02-08 15:50:26

元月29日,年关将近,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孔剑亲自带队,前往法院扶贫工作点——白塘镇移风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岁末年关,法院工作非常多,特别是作为一院之长,尤其忙,可孔剑一直把他联点的贫困户放在心头。他首先到了刘学礼家,刘爹今年七十多岁了,十几年前儿子在外打工死亡,媳妇改嫁,老两口带着两个孙子,孙子在政府的帮助下读上了大学。孔剑鼓励刘爹放下失子之痛,好好生活,刘学礼感慨地说,“搭帮共产党,搭帮政府,我们才能有今天。”

陈细平是一个精神病患者,家里环境一团糟,今年孔剑亲自出面,联系异地搬迁及镇村两级,对他的房屋安排整修,房屋面貌焕然一新,并帮助安排陈细平到扶贫车间上班。陈细平虽然智力有缺陷,孔剑上门慰问时,他不善言辞,只是热泪盈眶,感谢之情无以言表。

最后孔剑表示,连续四年,移风村是法院的扶贫点、防汛点、秀美乡村建设点,三点合一,虽然三年脱贫攻坚收官了,但我们一定按照上级要求,队伍不撤,班子不散,热情不减,为乡村振兴贡献人民法院的一份力量。(杨中书)

责任编辑:辛文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