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
资讯

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寒假社会实践—走进永安:传承红色悟党性 党员驻班共成长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4-02-26 16:34:55

近日,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红色脉承永安”实践队联合福建永安市团委、市残联、曹远镇政府先后前往永安文庙博物馆、吉山抗战文化遗址、霞鹤村、乐天福乐机构等地进行以“追寻领袖足迹赓续中华文脉”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前往福建永安市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在参观永安市文庙博物馆和吉山抗战遗址中,通过讲解员的解说,队员们了解到永安曾作为福建省的战时省会达七年半之久,展馆内一幅幅故事挂图和珍贵的亲笔书信,大家缅怀先烈、追溯先辈丰功伟绩,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始终牢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更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为社会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

文庙博物馆、吉山抗战遗址、霞鹤村

实践队伍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走进霞鹤村,永安市霞鹤村作为乡村振兴示范点,坚持“原生态、低成本、有特色”的乡村建设工作理念,是三明市旅游设施最齐全、服务规模最大、接待游客最多的乡村旅游点。走进霞鹤村,蓝天白云、荷花展露、古朴建筑的画面映入眼帘,赏心悦目,队员们深切感悟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基层的生动实践,乡村振兴战略从提出、实施,再到广大农村逐步落地生根,为促进农业全面升级、推动农村全面进步、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注入了强大动能,必将引领亿万农民共建美好生活。

06

1996年5月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霞鹤村调研时讲话摘要

活动最后,实践队伍前往乐天福乐机构进行志愿活动,该机构是专门为特殊儿童设立的康复机构,帮助自闭症儿童来适应社会环境。特殊教育是一项极具挑战的工作,教学中所遇到的艰辛和困难十分巨大,这需要教师用很强的耐心和恒心,不轻言放弃。实践队伍在聆听老师介绍结束后,通过赠送礼物、清洁卫生、真诚交流,用心用情帮助自闭症儿童提升语言表达能力、社会沟通能力。

图片5

1

实践队员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代表肖舒咛表示:通过这次的实践,走进家乡红色文化的旅途,更加了解家乡的红色历史,体会家乡革命先烈的不易,深刻理解与人民同心、与国家同向、与时代同行,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和优异表现不负时代的使命与责任的意义。

2

学生代表肖舒咛接受永安电视台采访

本次实践活动进一步使用队员们感受到红色历史与红色基因,深刻理解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激发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的热爱,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高志勇/图文:翁烨、黄润盈)

责任编辑:房家明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