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
头条

华容法院:病榻办理领款 雪中送炭解忧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0-11-25 09:37:15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执行到了10万元救命钱!”。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通过先予执行的方式,成功为申请人黄某执行到10万元医疗费。

2020年10月5日,黄A驾驶小型轿车将黄某撞伤住院,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黄A负事故全部责任,黄某不负责任。目前,黄某因为治疗已经支付了70000元医药费,现需继续治疗且费用较高。黄A驾驶的小型轿车在B保险公司昆明市北郊支公司投保了交强险,黄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先予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B保险公司昆明市北郊支公司联系并送达了执行文书,告知黄某目前伤势较重,急需治疗,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案款,该公司在规定期限内将执行款汇至华容法院执行款专户。

执行款到账后,执行干警发现,黄某向法院提供的银行卡号非其本人账号,也没有相关授权委托书,领款手续不全。考虑到黄某目前伤重卧床,不能亲自来法院办理手续的情况,执行干警驱车一百余公里,去黄某治疗的医院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办好领款手续后及时将案款汇出。

此次先予执行解决了申请人的燃眉之急,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群众感受到了司法的人文关怀。(陈杰辉、陈舒怡)


责任编辑:辛文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