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
头条

汨罗法院执行局组织深入学习最新执行司法解释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1-01-12 11:53:21

图片1.png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扣押铁路运输货物若干问题的规定》等18件执行类司法解释进行了修改,为准确领会司法解释精神,深刻把握具体内容,促进执行工作科学发展,1月8日下午,湖南汨罗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执行干警对司法解释进行集中学习。

“按照修改内容划分,本次修改的司法解释大体可分为三类:第一类为实质修改,即司法解释条文内容有实质变动,并改变了现行做法。第二类为形式修改,即条文内容虽有变动,但是这种变动实际上在本次修改之前,就已经因新司法解释或者规范性文件的出台而发生。因此,看似有修改,却对现行做法没有实际影响。第三类则属于纯粹文字或者引用条文序号的修改。”为更好的学习,会前执行局局长巢烨将司法解释修改内容的新旧对照表发到各执行干警手中,与大家一起逐条学习。

干警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学习结束后,大家针对执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积极进行提问并结合新修改的司法解释进行讨论,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据了解,汨罗法院执行局将每周五下午打造成了政治业务学习、疑难案件研讨的“诸葛会”,每周组织执行干警学习新法新规、廉政教育和案件讨论,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了干警的业务能力,增强了干警的工作信心,为切实转变执行理念,规范执行行为,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毛耸)


责任编辑:辛文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