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
头条

影响孙子考军校 “失信”爷爷把债还

来源:中国基层网 | 访问: | 2021-01-19 12:58:05

“李法官,我来把我欠的钱还了,把我从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上撤掉吧!”近日,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的被执行人余某在法律的震慑下来到法院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2018年10月31日,余某驾驶摩托车将孙某撞成10级伤残。交警大队认定余某负事故全部责任。余某仅支付医药费8000元,孙某遂将其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核减已支付的8000元,余某还应赔付孙某184290.51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余某屡以自己年老、家庭经济困难为由不履行赔偿义务。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发现余某每月有退休工资收入,便要求余某积极履行赔偿义务,余某仍置若罔闻。执行干警依法将余某退休工资银行账户冻结,同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近日,余某主动来到法院,表示愿意履行赔偿义务。原来余某的孙子要报考军校,余某害怕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将影响孙子的录取,只得主动到法院付清了赔偿款。

据悉,2020年华容县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布告等渠道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3期377人次,发出限制消费令877人次,依法依规惩戒失信被执行人,让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给被执行人形成了强有力的威慑。法官提醒各位被执行人,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将是作茧自缚。(湖南讯/陈舒怡)

责任编辑:辛文
触屏版 | PC版
©基层网